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

三創競賽觀後感

今天三創競賽的博覽會
裡頭內容豐富萬千
看到許多同學發明的心血
這也正好配合學校一直秉持著三創的教育精神
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
我有參觀的十來個攤位裡頭
一開始印象最深刻的是造訪第四個攤位的樣子
那攤位是主題是”要 要 要 鑰匙”
裡頭有三種發明的樣式
一開始沒聽解說時會覺得這東西是什麼?能用嗎?
結果聽了解說之後
內心覺得這是一個很東西且實用
把我們生活中會遇到鑰匙一堆的困擾
在那發明下問題化簡大半以上
因為又有分(1)一般家用(2)租屋用(3)上班族業務用的保管鑰匙的收納物品
我是覺得這個概念真的很棒
雖然不是很豪華的發明
但是卻超實用
如果有廠商贊助做更精密的研發
我想那個整體上的質感會更趨於完美與完善
我想這一個是我給它在創意上第一名,也很實用。

接下來造訪的攤位中還有一個是我也覺得很棒的
那攤位名稱是”實境導航 有障無礙”
這一個攤位我是把他歸類在科技面的應用
算是超越GPS的技術吧
使用現在熱門的Wi-Fi無線上網技術
看到展場人員Demo,我覺得是不錯的
讓人民在使用時可以更人性化、更方便,而且又是真的實境的引導
我覺得這個技術只差一個那個code圖要推展開來
如果這個能蓬勃推展後
我想會是讓這整個社會更進步的!!


以上是我的感想~~
以上那兩個攤位是我覺得都是第一名的表現!!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是覺得這個不錯說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覺得這個不錯

匿名 提到...

寫的很詳細~來支持學弟!

vein 提到...

對於那個實境導航,它可以用到的層面很廣只要需要知道位置或事找路的時候,它都是很好用的技術。

匿名 提到...

GPS衛星導航來鎖定車子的位置,再藉由車子拍下即使的影像,這樣也可以應用在塞車的路段,以避開車潮

匿名 提到...

GPRS應用也可以避開車潮,蠻多應用的

匿名 提到...

寫的很不錯,是個蠻有價值的評論